木恩说

一个本质是ENFP的ENTJ.
🍠:Avri. | 公众号:木恩说

Book list 151

推荐指数 ⭐⭐⭐⭐

毛姆真的可以描写一个人物
无论有多可恶 都让人讨厌不起来
也许就像他说的 道德观念在他的世界里太模糊了 里面的每个人物我都很喜欢
可能和生活中的人太像 太过真实
也好像身体内的每个人格 不同又相同
合上书本的那一刻 脑海里浮现了想推荐的人


.
.
.
.
.
.
.
.
.
.
.
.
.
.
.
说说拉里吧
感觉这个人物理应成为这本书的一个闪耀点
他很迷人 那种没有欲望的迷人
人有欲望就会变得很丑陋 很抓狂
他的身上你看不到这些令人厌恶的一面
他只想自由 去追求他的理想
他想搭建的那个世界
也许相比书里的其他人 他一点都不接地气
一天到晚天马行空 饭都吃不饱
看了那么多书 经历了那么多 看了那么多
为什么最后一贫如洗(他自己的选择) 还要跑去做劳力
可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 一种精神满足
我不觉得他疯了 我觉得他被救赎了
他找不到答案 但他会一直找下去 平静又坚定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些人生下来就很理性很现实不做梦
至少我是想做梦的

接下来伊莎贝尔呢
我在这个人物身上看到了很多人的影子
虚荣 现实 精神 思想梦想什么的都不需要
我只要每天活得美美的 浑身blingbling的
出门走路带风 想要实现的所有欲望都能实现
不管精神世界的那个她是否幸福
我的欲望说幸福了就行了的状态
这不是错 这是常态 人生就是不断满足自己的一个过程
只是挺可悲的 可能人性就挺可悲的吧
连爱和占有欲都分不清楚 可能这两个东西本身就是一体的吧
她对拉里的爱 有她对自己的爱在里面
不管拉里舒不舒服 反正我必须舒服
如果她没有使坏 不知道结婚后的拉里幸福吗?
听拉里最后说 最终愿意嫁给他的只有苏菲
他应该还是想和苏菲结婚的吧……

格雷
一个多么可怜又愚蠢的人 可他也很幸福
在他的世界观里 他是幸福的 满足的
因为他和所有男的一样 他不特别 不另类 拥有了大部分人想拥有的 行了 活得和大家一样就是他的目标嘛

苏菲
这个女孩 哎 说实话 我一直不喜欢这种颓废性的女性 一副要在地狱里找救世主的样子 让我觉得很难受 这种女性 通常很脆弱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 疯狂伤害自己是一个需要勇气的行为 她这样不要命 想做什么做什么 随性又潇洒 似乎很有魅力
可是她们的本质是脆弱 比花瓶会脆 不用摔 抱紧了就碎了 没有办法爱人 也没办法正常得接受别人的爱 比起拉里对她的爱 想和她结婚的心 她选择抱紧了脆弱的自己逃跑了
也许觉得自己不配 也许觉得自己会害了拉里 各种使自己无限渺小的思想充斥着大脑的结果就是 拿着伊莎贝尔事先放在桌上的甜酒开始发泄
抓住别人的手 从来不是乞求别人的帮助 而是你选择伸出了手 你选择了拯救自己

其他的人物就省略吧

最后 很喜欢书下的那句话
“有些人 会倾听内心深处的声音 并依此行事 这些人最终不是疯了 就是成了传奇”

ps:这本书有点东野圭吾+阿加莎风格的合体!
还有 我很喜欢毛姆的写作风格 很流畅 很自然 就像街上的说书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