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恩说

一个本质是ENFP的ENTJ.
🍠:Avri. | 公众号:木恩说

推荐指数 ⭐⭐⭐⭐⭐


虽然2020年还有半年 但我还是毫不犹豫把这本书当作自己2020年书单no.1

一直以来就很喜欢简洁又真实的文字

不需要去渲染的情绪 仅仅真实得去描述自己的经历 所思所想 

说实话 先开始打开这本书的时候 没有想到自己会那么喜欢 btw 这本书看得特别快 很流畅 很舒适


(以下有剧透)

其实很谢谢这本书的作者 以前对于医生的认识 非常空洞 因为一直感觉从事这个职业的人完全是另一个世界的人 他们很冷静 充满了知识 总是对那些让我们阿鼻叫唤的病症非常熟悉 信手拈来得就可以解决我们的病痛 甚至很好奇 工作以外的他们 会过着怎样的生活

整本书 保罗从最开始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开始 btw 书籍真的能构建一个人的世界观 不说会构建 至少会搭建一个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框架

从文学到学医 他思想转变的点点滴滴 以及学医期间 自己内心的情感变化 人性 科学 温暖 理性 麻木和重回温暖 很开心能够读到这些文字 能够有这个机会 去体会医生这个职业 很谢谢

最后就要说说后记了 

其实整本书最戳心最让我感慨的就是那一句“我准备好了” 要说人生到底有什么意义 无非就是学会面对死亡 爱过 活过 努力过 追逐过 奋斗过 现在我走了


(Ps: 虽然读到中间 我有觉得说不要孩子比较好 毕竟妻子可以追逐下一段人生 但是读到最后 真心觉得卡迪的出生 太美好了 这是人生!如果人生里有一件事能够让你微笑得离开这个世界 那就是最重要的事)

1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