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恩说

一个本质是ENFP的ENTJ.
🍠:Avri. | 公众号:木恩说

推荐指数 ⭐⭐⭐⭐⭐

这本书奇怪得让我很喜欢
强烈推荐给大家 很短
我用了大概一个小时就看完了

整个故事
感觉主人公就像一个旁观者
所有人与他有交集 但又与他无关似的

应该说他冷静呢还是无感呢?

甚至他都不能称为一个旁观者
至少旁观者还会有感受和反应
他就是一个局外人
看着这个世界还有这个世界的人
以一种奇特费力又好笑的方式存在着

他很奇怪也很真实

【接下来会有剧透】









当事人的事让当事者“不要说话对你比较有利”很搞笑
那个检察官仿佛上帝派来的使者要代表月亮消灭邪恶的自我高潮的样子也很搞笑
断章取义 话听到一半 不听解释就叫证人不要说了的法官很搞笑
最后的判罚是代表法兰西人民判定斩首示众也是无比得搞笑

整个故事让我联想到一些身边的事

每次某个地方闹出了一些奇葩的事
就会上微博头条 很多人都会关注这件事

但是真正有多少人不是看热闹或者为了抒发自己的正义感的呢?

有多少人是真的在乎故事背后的事实?

就是因为大部分热度都是好奇这个事情的戏剧化发展
所以处理的人不管是政府还是部门都那么敷衍
只用给一个戏剧化的答复就行了

很多惨烈事件的发生 事实也许更悲剧更不堪入目
或者事实也许很简单很偶然

以小见大 曾经是一个好的态度看事情
可现在却变成了很多人释放自己情绪的方法

一丁点小事 就体现了人性了?体现道德了?体现人类了?
自我高潮未免太过了……

“在整个审讯过程中,人们对他所犯命案的事实细节,前因后果,来龙去脉并不感兴趣也并未被深入的调查与分析,而是对他本人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感兴趣。”

【媒体 法院 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 都只在乎案件的戏剧化发展 而非真相 法院要的是“我终于可以以上帝之名惩罚恶魔了”媒体要的是“最近终于有抓眼球的新闻了”】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