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恩说

一个本质是ENFP的ENTJ.
🍠:Avri. | 公众号:木恩说

2022变成一个爱看书的人☑ 阅读习惯养成

🙋‍♀️如何养成阅读的习惯?


▫️你要弄清楚你为什么想看书


▫️先从你最舒服的状态开始


---------------------


接下来听我细细分享


1️⃣  首先你要明白‘你为什么要看书’?


换句话说 对于你来说 读书的意义是什么


▪️


可以是学习,可以是了解到新的生活方式,新的思维方式,可以是读到更多的故事,也可以是打发时间。当然,也可以是假装自己是一个很有学问的人。都没有问题。


🌙


对于我来说,阅读是为了更多的灵感和启发,可以拓宽我的视野,增加我思维的变通性。


▪️


我每次打开一本新的书,都会很激动。因为我有个信念“此时打开这本书的我和关上这本书的我,一定是不一样的我。”我相信我的某个部分一定会因为这本书而发生轻微的改变,就算那个改变我无法意识到,但它一定在潜意识里影响了我。


▪️


2️⃣ 那如何培养自己看书的习惯呢?


▪️


先从自己喜欢的类型开始,可以是小说,言情小说,网络小说均可。可以是古诗词,总之像书一样的东西。


重点是去感受,打开一本书,几个小时过去了,仿佛自己在另外一个世界里遨游,然后关上一本书,仿佛过完了主人公的一生。去感受那种沉浸和快感,去感受那种成就感。这是只有书籍才能给人带来的。


▪️


当你习惯了和书本做朋友,你会去找更多的书。想要看更多,想要去体验更多的不同的东西,想要再次感受关上书本的那种释然和爽快。(和看电影看到散场的感觉很像)


🌙


我先开始一点阅读的习惯都没有。小时候,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看电视。我爸老是说,你看别人都看书,你没事也不知道看书。我就觉得好烦,别人看书跟我有什么关系。🙄


▪️


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让我接触到了三国演义。不是在学校的时候哦,上学时,我对三国演义并不感兴趣,对于我来说只是一本强行被老师要求阅读的名著罢了。


我被里面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是真正得做到了手不释卷。我被诸葛亮感动了,被司马懿惊艳了。我喜欢刘备,喜欢孙权,喜欢曹操。我惊叹于短短99年出场的所有人物。所有的计谋和发明,所有的利益牵扯亦敌亦友。 


后来还看了易中天品三国,看得如痴如醉。高中时学出师表和隆中对,我几次甚至都很想流泪(也跟我的语文老师很热爱他所教授的科目有关,他很投入地讲解。) 


对历史的兴趣促使我开始看汉朝 唐朝 清朝 明朝 … 读书慢慢变成了让我开心的事,再到后来因为原生家庭开始看心理学。 


▪️


当新的领域开了一个小口,之后的探索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儿了。视野越来越宽,感兴趣的东西越来越多,书籍变成了我通往更宽阔世界的桥梁。 


到现在,我变成了什么题材的书都会看一看的人。因为我习惯了书籍的陪伴,喜欢开始和结束的激动和畅快。 


这个世界有好多好多优秀的作家,他们笔下的世界是那么精彩,那么值得去沉浸。 


------------------


🔅


试试让读书变成能让你开心让你拥有满满成就感的事情🤍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