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恩说

一个本质是ENFP的ENTJ.
🍠:Avri. | 公众号:木恩说

《未完成的肖像》读后感

🌼🌼🌼🌼

<前方有剧透>


这本书读到一半的时候,我很难继续读下去。可我很开心最终读完了整本书。


西里亚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共情力很强,有些内向,却为人友善,善于替他人着想。读她小时候的篇幅时,我惊叹于阿加莎的描写能力。那种以小孩为视角的描写能力,读着很有趣,时不时也挺有共鸣。


西里亚最后结婚仿佛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在那么传统又美好的家庭长大的女孩,基本上的梦想就是“和爱的人永远生活在一起。”


她的丈夫,我从一开始就不怎么喜欢。每一句关心西里亚的话里,感觉都只关心他自己。听着感觉很甜蜜,而西里亚也是一个很善良不会过多猜想的女孩,她会认为是她丈夫对她的爱。


然而并不是,到后来,不允许西里亚做自己,不配合西里亚的生活,嘴里时常说着“你做你喜欢的事,我做我喜欢的事不行吗”,可是既然结婚了,很多夫妇活动,你让西里亚一个人去,你还口口声声说爱她…… 就挺离谱的。


<西里亚喜欢讨论自己的感受,喜欢大笑,喜欢聊天,她丈夫通通不喜欢。反正干啥啥不行。>


当然,最后的出轨也是顺理成章的了。在西里亚失去了自己的母亲,最需要丈夫在身边陪她度过难受时光时,他出轨了。


强迫西里亚和自己离婚,一口一个“我不想等了,我想和她结婚”……着实让我想吐…


看完整本书,我真实得感受到一个人爱不爱你,你是真的能感受到的。自己骗自己,真的不会有什么好结果。他只喜欢西里亚的美貌,还让西里亚答应他,“你要一直那么美”的时候,我就觉得这男人不靠谱了……


希望西里亚最后能找到自我,开始成长。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